烏石村旅遊資源挖掘分析,烏石村隸屬於泉州市永春縣達埔鎮,由25個村民小組組成。要發展鄉村旅遊、休閒農業必須先練好內功,包車旅遊要練好內功須詳細瞭解自己的家底。烏石村有幾大特色非常適合發展鄉村旅遊。其一,烏石尖的奇山異石絕對是一大奇觀。包車旅遊山上有自然成型的仙媽、將軍、海豚、一線天、風動石、仙人池、仙湖洞等美景盡收眼底。包車旅遊只有天然的景觀才能更吸引遊客,人工是可以複製仿造的,而自然的東西是經過上億年的地殼板塊運動、上千萬的雨水沖刷而成的,包車旅遊不是人為可以建造的。其二,烏石村的地理區位和緯度海拔適合避暑養老。烏石村的平均海拔在六百多左右,這個海拔高度也是比較適合避暑和養生養老的,包車旅遊喜無酷暑冬無嚴寒,山上無工業汙染,包車旅遊土壤和農田適宜種植生態果蔬,以供養生的健康食材。其三、烏石村的交通在改變。烏石村地處山區距離鎮區有十幾公里,沿途都是盤山公路,可這個劣勢好好挖掘的話還是可以轉變為沿途的風光欣賞亮點。還有達埔通往烏石村部的公路拓寬改造已經列入名單,相信等到烏石公路改善的那一天,來永春烏石遊玩的客人將為絡繹不絕。其四、山上中草藥野果野菜眾多,可以研究開發的項目不少。

https://www.ipic2013.com.tw/news-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