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變 包車旅遊

原味高品成賣點,鄉村旅遊發展初期,吃農家飯,住農家院,幾乎是其全部的賣點。近年來,隨著人們旅遊頻次的增加,包車旅遊旅遊需求不斷變化。我國鄉村旅遊已進入以滿足城鄉居民不斷提升的旅遊需求為目標的品質發展期。在30年的發展歷程中,如何避免千村一面,包車旅遊一直是各地鄉村旅遊發展面臨的考驗。老街、老宅、農家飯這些老三樣難以長久吸引遊客目光,包車旅遊也限制了鄉村旅遊的發展思路。文化+旅遊、保留鄉村原有的文化特色,成為各界對鄉村旅遊發展的共識。如何做,包車旅遊卻仍有待實踐的不斷打磨。牆上掛著黃玉米,毛驢拉著石磨研磨著紅辣椒,這種真實、活化的鄉村生活,包車旅遊能夠帶給都市遊客不一樣的體驗。鄉村也可以是高淨值人群的消費目的地,鄉村可以變成高端的鄉村俱樂部,這為鄉村旅遊發展提供了新思路。雖然不是節假日,每天依然有十幾撥客人前來。已經不再僅是為了吃龍蝦、看山景,攝影、寫生、徒步等成為他們的新選擇。據統計,天泉湖鎮周邊116個農家樂,年接待遊客超過40萬人次,包車旅遊戶均年收入超過20萬元。鄉村旅遊的發展讓村民們過上了好日子,也悄然改變著他們的觀念。

https://www.ipic2013.com.tw/news-64.html